肖恩

与虫生活

01    

“……咦,这裤子穿完就扔了吧。”

我从裤兜掏出一个黑色米粒大的小东西,细看才知道那是一只蜷成一团的虫尸。它的六只细小足肢安静地弯曲着,我端详了一会,便顺手丢进垃圾桶。

不知从何时起,虫子已侵入我的生活。这样说有点不对,毕竟,在之前我们只是忽略了他们的存在罢,如今只是更加融入而已。

它们的寿命很短,我是负责收尸的“收尸人”。对比起人类里和我工作性质一样的职业,我的工作清闲又简单,虫子不像人类的身躯那么大,也不像他们一般要求死后要建立一个墓地。

它们需要什么我不懂,但他们会聚集在我家的阳台死去。

每天起床,去阳台洗刷,顺便清理阳台的虫尸,然后当垃圾处理或火化。

嗯,它们的归宿是垃圾桶还是火化要看我心情。

这是我的日常,也偏执地认为其他人的日常也是如此。

不过,近来这类情况越来越多,有些怪异呢。

偶尔还会有虫子激动得扑腾扑腾地撞在窗口的防盗网,这模样竟像在求救一般。鉴于虫子的逐光性,我只能放下手里的游戏机,关灯睡觉。

果然,熄灯后扑打声也就渐渐消失了。

我只是个兼职“收尸人”的上班族呀,傻虫儿你这样折腾会影响到我上班的效率呢。

嘛,我可不懂虫子的心思。

而且我也不知道虫的种类及外观,是否有毒,是否有危险。

噗嗤。

我愉快地捏爆了一只虫,想道:

死了不都一样么。

评论

热度(1)